松鼠染

【鹄/松】除夕夜告白

*是女少主

*最喜欢的两只魂,白送的男人太香了

*推荐BGM:金弦《十二月的盛夏》




鹄羹ver.

   今年的除夕夜你并不打算在空桑过,将空桑大小事物打理好,再把你在外浪了许久的爹娘骗回来后,你拉着鹄羹去了人界开始你的春节旅行。


   你擦着刚洗完还未风干的头发随意地坐在酒店大床旁的地毯上,最大的落地窗外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少主要吃宵夜吗?”白发青年走到你身边,鹄羹换下了平日穿的素色长袍穿上你为他准备的红衣。艳丽高调的红色称着鹄羹肤白胜雪也为他素净的面庞添了几分艳色。你也曾幻想过鹄羹穿红色的样子,却还是被惊艳到了,不禁看着他愣了神。鹄羹被你盯得有些害羞,抬手用袖子遮住了脸,“若是要的话,鹄羹这就去准备。”


   “不用啦,坐下陪我吧。”你终于反应过来朝鹄羹张开双臂。他将灯按灭顺着你的手把你搂在怀里。


    “新的一年鹄羹有什么愿望吗?”你拉过他鬓边那缕粉色的头发绕在指上。“鹄羹的愿望一直只有一个。”鹄羹看着你,眼中盈满了温柔与爱意。你知道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陪在你身边守护着你。


   你和他确定关系后,他待你更显得无微不至。周边的大小事宜他都会尽力为你安排妥当,似是要将多年压在心底的情感一并释放。对你们错过的十多年他还是有些介怀。


   “少主呢?”鹄羹将你额前的碎发撩起轻声问道。你转头看他,“我希望空桑和大家都能越来越好,爹娘身体健康。”故意不提和他有关的愿望想看看身前人的反应。鹄羹捕捉到你眼中的狡黠,却不点破而是假装难过地低下头,“没了吗?我还以为少主会希望每年都和我一起过呢。”“当然想啊,鹄羹你听我说...”看到美人难过你感觉自己的小心肝都在发颤,身体早已先于意识抱住了鹄羹。“因为我相信你啊!”你振振有词。“嗯?”鹄羹抬起头对你的解释有了兴趣。


   “你说过不管未来我有没有成为食神最终落入轮回,你都会找到我。”你收起嬉皮笑脸看着鹄羹的眼睛。过往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空桑被毁,锲约消融,他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出现给你鼓励,与你一同寻找其他失散的家人...可若有一天是你与他失散了呢?

   “我相信你,但我也希望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能出现在我面前而不是默默的守护,以后的每一年、每一天我都想和你一起度过。”


   “咚咚咚...”新年的钟声准时响起,一时间璀璨的焰火也在空中炸开将原本漆黑的房间映亮。


少女的眼中满是真诚,焰火倒映在女孩眼中将她湛蓝的眼瞳染成温暖的澄黄。“好。”鹄羹答到。她早就是他世界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松鼠鳜鱼ver.

   春晚演出进行到一半你便偷偷溜了出来,找到躲在树上的松鼠鳜鱼一同进了万象阵。


   白光闪过,你们出现在了一条热闹的街道上。因为只是想随便看看你便只定了大概的时间方位所幸万象阵这回给了你面子没大晚上的把你们扔到荒郊野外。不过...“这是哪啊?”你看着身边穿着长袍往来的人群。“依在下看,应该是春秋时期的吴国。”身边传来暗卫低缓的声音。“是你化灵的时期?这么巧!”你拉着松鼠鳜鱼开始在热闹的街道上闲逛。明日便是春节,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孩子们追逐打闹,鞭炮声更是不绝于耳。


   “松鼠,那是什么?”你指着一户人家门前吊着的奇异雕像扭头问道。

   “是用桃木制成的神像,人们用它们来辟邪除灾,”松鼠鳜鱼顿了顿又有些不自在的开口:“在下也给少主雕了一个,您待会儿回去便能看到。”

   “那先谢谢松鼠啦!”你抬手揉了揉暗卫柔软的头发,寻思着新做好的毛毡子回去就送给他吧。


   “今年春节过得比往日要热闹些啊!”身旁传来路人的交谈声。

   “那当然,新王即位自然是要庆祝庆祝。听说新王还特意去那帮他的刺客墓前祭拜了呢。”

   “是嘛,那刺客好像是叫专诸吧。”“是啊,他的儿子现在被吴王奉为上卿呐。”


   刺客?专诸?那不是松鼠鳜鱼的师父吗?原来这是专诸行刺后第二年的春节。你自然知道专诸在松鼠鳜鱼心中的地位,闻言不禁担忧地望向松鼠鳜鱼。“在下无事。”感受到你的目光,松鼠鳜鱼轻轻回握住你牵他的手。


   “松鼠,我想上去看看。”“好。”松鼠鳜鱼将你拦腰抱起跃上了附近一座酒楼的楼顶。万家灯火瞬间展现在你眼前,这是一个还未受到战火摧残的城市,繁华的街道、涌动的人群,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可不知为何你会莫名感到一阵孤独,明明刚才你还逛着闹市,登上高处后却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似乎有一层看不见的屏障将楼下的喧闹隔离,四周寂静无比。


   那他呢?你看向松鼠鳜鱼,师父死后你还有可以安心放下戒备的地方吗?是否也会常常站在高处感受这种孤独?你想问他却心疼得开不了口。


   “我...曾经常一个人站在高处,”松鼠鳜鱼突然开了口,他低着头令你无法看清他阴影下的面庞,“并不是因为我喜欢,而是我知道只有这里是最适合我的。这里便与观察、刺杀和其他见不得光的事...也是我为数不多可以稍微放松的地方。”


    “直到我去到空桑,成为了您的暗卫。去到高处也只是为了守护您,您睡不着的时候还会和我一起在屋顶看星星...”松鼠鳜鱼抬起头直视你的眼睛,“与您待在一起...很温暖。”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暗卫头一回表明自己的心意,熟悉的红晕爬上他的脸颊和耳垂。你没有回答他,而是轻轻拥住他吻上了他的唇。


   “下雪喽!”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人们这才注意到天空中开始飘起了冰冰凉凉的雪花。瑞雪兆丰年,来年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染染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ヾ(^▽^*)))

姐妹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出门记得戴口罩!

不过还是宅在家吸菜男人比较香/小声bb






评论(1)

热度(48)